close


由於前一晚擠奶擠到半夜,早上一早又被清潔人員給吵醒


(講到這裡真的深深的感受到病人的辛苦,在醫院要睡好真的很難,除了要忍受身體上的不適以外,每當你要入眠時半夜護士就會來巡房、加藥、量血壓,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凌晨六點就會被清潔人員給吵醒,拼拼砰砰的開門和倒垃圾聲超大聲><)


所以早晨起床發現眼皮超浮腫的,嘴角又偷偷的冒出好多顆泡疹來


本來想補個眠再去坐月子中心,沒想到婆婆和小叔很早就來了只好包袱款一款辦出院去


我記得那天心情很差.......因為很擔心去到坐月子中心他們沒辦法幫我解決脹奶的問題


但是住院天數到了不出院也不行


會選擇去坐月子中心主要是想讓自己還很虛弱的身體好好的休息一下


(四周圍每個姐妹都這樣跟我說~~要對自己好一點)


唉!這麼昂貴的價格如果沒有人讚聲還真的是花不下去(一天要價4000~5500元)


我入住時聽說價格又往上調了(好像變成一天5000~7000元吧)阿娘喂ㄚ!真是嚇死人了


還好我懷孕三、四個月的時候就去下訂了


當時還覺得自己會不會太緊張太早去參觀了,沒想到龍年生小孩的人太多了房間剩下不多(只剩兩間)


所以當時就心一橫參觀完隔天就跑去訂了


這間小天使坐月子中心位在府前路美學館對面


旁邊就是這間很美麗超多人來拍照取景的移民署


這裡其實離我家很遠,但是沒法度東區附近沒甚麼坐月子中心


吳峻賢和婦兒安又只收自己生產的產婦,所以真的沒有多的選擇



移民署後面就是這間小天使婦兒診所


老闆就是這裡的小兒科和婦產科醫生,月子中心在五樓到七樓



每層樓都有會客處



延著走廊走我剛好住再最後面右手邊那一間



一打開門發現裡頭很寬敞,充滿合室味道的房間


這間其實是A套房(我當初訂B套房)因為入住當天已經沒有房間了所以就讓我賺到啦!免費升級



><本來很不想放自己的剛生完的照片上去,因為粉醜又粉肥


但是想想這也是生孩子的過程更是以後的回憶所以就放上來啦!


肚子看起來根本跟還沒生沒甚麼兩樣嘛!由於水腫還沒有消退


所以整個人看起來圓滾滾的



怕我們無聊還有準備平面電視和、DVD



每個房間都有嬰兒床



浴室也很大   還有附上奶瓶消毒鍋和盥洗用具



還有按摩浴缸......><但是我無福享受啦!肚子有傷口要怎麼泡ㄋㄟ


倒是萱萱每次來都泡的很開心


她簡直把來這裡當做度假了



來瞧瞧月子餐吧!


小天使有兩家月子餐可以選擇


靚媽咪一天1000元


米堤餐廳(小天使旁的餐廳)一天1200元


我當初簽約的舊價格是配合靚媽咪的餐


每餐都有外送人員會提著袋子來送餐




晚餐通常都是兩個配菜一份主食一份水果


保溫杯裝的是湯還有一份甜點


份量不算多所以每次都可以吃完


每餐還會附上兩罐保溫杯的養生茶(有泌乳茶、杜仲茶、養肝茶、和黑豆茶可以選擇)


等於一天有六罐可以喝~~其實灌茶就差不多飽啦


餐點口味其實還不錯!只是連續幾天每天都吃ㄧ樣的東西其實還蠻膩的



一進房間就很自動的換上睡衣了


反正沒人嘛!自在舒服就好


由於連續幾晚沒睡好加上前一晚幾乎沒睡


所以黑眼圈和眼袋黑到嚇人><當時真的也沒有精神打扮啦!只求奶趕快疏通別再脹了


現在看照片真的覺得好憔悴ㄚ



很幸運的是小天使的護理人員比我想的還專業


當我ㄧ入住提出我的困擾後,我的專屬護士馬上上來幫我評估並協助我擠奶


(我發現雖然每一個護士擠的手法不同但是疼痛度是一樣的)


之後的每一班的護理人員都會上來關心我擠奶的情形


他們除了協助幫忙擠奶以外還會量血壓、觀察宮縮位置和惡露的量


^^讓當時很無助的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所以真的很建議沒有經驗的初產婦回家後又沒有長輩可以幫忙的可以選擇坐月子中心


就算只有住一週也好,至少再這一週你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放心的將孩子將給他們


對於育兒方面的知識他們也會有進度的教導


(例如:幫新生兒沐浴、母乳保存方式等等....)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一家坐月子中心都這樣但是關於這一點我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讚啦!


不過,就在我入住兩天後發現雖然護理人員很勤著幫我


但是我乳腺阻塞的情形並沒有改善,塞的太深層了


依舊得過著每三個小時就得起來擠的哀哀叫的生活


我的雙手也因為連續幾日使用過度而酸痛不已,幾乎舉不起來


(想想...每三個小時就得擠一個多小時)等於一天得持續用力至少八小時><


我將我的慘狀po在臉書,用上獲得廣大的回應(原來大家對擠奶都這麼有心得ㄚ)


一群好朋友們立刻提供許多他們的方法給我參考


我試過後發現有兩個法子可以馬上見效,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參考


1.找專業的美容師幫你疏通乳腺


這個方法是我的好同學容容告訴我的,她自己的親身體驗


還好小天使內部就有附設美容部,我不必請假外出


馬上打電話預約衝下去求救


連續做了兩天之後發現真的疏通許多^^要不是做一堂不便宜我應該會每天報到吧!


2.吃中藥疏通乳腺


這個方法是我們醫院的中醫師告訴我的,我知道後欣喜若狂,只能說老祖宗的智慧博大精深ㄚ


立刻打電話托同事幫我掛號領藥


真的不誇張,才吃ㄧ包藥隔天早上起床後馬上就覺得胸部變軟了久違了!軟ㄋㄟㄋㄟ


如果要我在方法一、二中選一個最有效的


我會選擇吃中藥,因為便宜又有效,最重要的是不必擠的哀哀叫


如果,你現在正在為脹奶所苦,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