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這兩天的換藥和吃抗生素,萱萱的腳已較改善,紅腫稍退了


我終於也較放心了


比較擔心的是那片腳指甲搖搖晃晃的,已經沒有和指甲床密合,顏色還呈灰黑色的


我想應該〝朝不保夕〞遲早會掉下來的


再加上萱萱腳的細菌報告出來了------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


剛好抗生素也吃完了,所以還是不放心的再走一趟醫院


果然如我所料,醫師也是公佈趾甲一定會掉,而且要3個月才會長出來


真是晴天霹靂 ,到時候要如何幫她換藥呢?


初生的指甲最是脆弱,以萱萱好動的個性,只怕會常常踢到流血


到時候就是考驗我在外科8年換藥技術的時候了


看完腳順便請醫師幫萱萱檢查她的手


萱1歲多的時候突然發現左手大拇指有〝板機指〞


註:病因不明,因為指關節韌帶太緊,導致手呈扣板機狀


        故名思意取名叫〝板機指〞


那時婆婆很不諒解,說我每天幫她洗澡怎麼都沒發現呢?


我百口莫辯,這個病症是突然發生的,不是之前可以提早發現的


那時帶著萱看過許多外科、骨科醫師,每個都主張要開刀


但只要一想到她還那麼小,實在不忍心


於是,就不死心的多方探聽,還好遇到貴人---鍾侑谷醫師


這個醫師是我們醫院唯一一個小兒外科醫師


長的高高帥帥的,多年前還跟我一起在YMCA一起跳韻律舞呢!


〝有減肥的革命情感〞


他看了看,表示其實也不一定要開刀


但需要長期做復健才能把緊縮的韌帶弄鬆


也不需到醫院,只要每天在家幫她按摩2次,一次20分鐘即可


他還笑了笑,「這就要考驗你這個媽媽的母愛夠不夠了,你可以嗎?」


開玩笑,只要可以讓萱萱不必挨刀,按摩算甚麼


所以這兩年按摩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晚上再怎麼想睡也要爬起來按


昨天他檢查完表示復原狀況良好


只要在持之以恆,讓韌帶完全鬆開來就可以了


看完後,他語重心長的說了句「你真的不間斷的按了2年嗎?」


「是啊!」我回答


「你真是一個偉大的媽媽,只有母親才能做到這樣」他又說


害我怪不好意思的 雖然是事實啦!呵呵


但愛自己的小孩是天經地義的ㄚ


從她瓜瓜落地那一天,我的生命就是為她而活了


所以都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媽媽不要小孩


她們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天使ㄚ〝盧的時後不算啦!〞


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親愛的媽嗎我要謝謝妳將我照顧到這麼大


雖然我從小就很乖,可是還是很不容易吧!


我好愛你喔!,希望妳永遠建健健康康的


老哥,看到要記得叫媽媽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