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65.jpg

昨天是比比2歲生日,時間過的好快..一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和一年前比起來比比真的長大很多

日常生活一些用語、各種動物名稱都講得很流利了老媽之前還很擔心..這小子怎麼都不愛說話..

沒想到這兩個月一下子就甚麼話都會說了...還會跟著音樂唱歌....

那天自己突然用〝我愛你〞編成一首歌..對著我一直唱著

“我...愛..愛..愛..你,愛愛愛.......〞還有高音低音的變化

讓我聽了一直狂笑....稚嫩的童音真的是慰藉心靈的良藥...

昨天他可能吃太多巧克力蛋糕...精神太亢奮了..一直嗨到一點才睡

他很乖的在旁邊玩積木..我已經不支倒床...一直度估....突然間發現這小子居然在偷吻我

一下又一下....哈哈哈...把老媽當作睡美人一樣要吻醒阿?!

他真的是一個很有禮貌又很貼心的孩子

起床會經由我的提醒向大家說...早安...晚安...再見等等....希望長大後也要這麼有禮貌喔~~

7

一年前生日的照片

8

一年前生日的照片

 

1414203312375.jpg

保母送的禮物...

美慧阿姨真的很貼心..逢年過節都會自己縫一些香包或是幫比比洗照片用相框裝好送給我們

^^這些禮物都是無價的....很感謝她用心的照顧讓我每天可以很放心的上班,沒有後顧之憂 

 

 P1110037.JPG

這張照片真的很經典...23日晚上慶生當天姐姐突然情緒失控...哭出來了

比比看到也跟著哭 

P1110038.JPG

然後跑向前安慰她 

1414111360416.jpg

歸納她失控原因有很多重因素

這兩週為了11/4去日本玉川國小交換學生的準備工作弄得很疲倦

每天中午都要去採排舞蹈、練習日語、學習河川水質檢測、製作英文的介紹卡等等....

偏偏她又負責要倒全班廚餘的工作,每次等到大家吃飽再倒..訓練工作都會遲到

想跟其他同學換清潔工作,老師又不准

她的導師又是一個很嚴格的人...那天萱提早2分鐘倒就被他罵狗血淋頭兼罰站一小時

那天回來聽她說>//<真的覺得有這麼嚴重嗎很心疼孩子..但是..我知道我如果出面干涉反而會害了她

他導師是個我行我素的人..之前有溝通過其他事...導致他更針對萱

看她最近一回家就是導床睡覺讓我思考讓萱去日本是個對的決定嗎?


所以我覺得萱那天心情本來就很不美麗了...加上一些小事件

蛋糕拿出來後她要求要點蠟燭...我也讓她試了....但是點很久還是點不上,性子急的阿公一直催促

我只好就接手....(事件一)

在唱生日快樂歌時..別人用手拍..她居然用手拍自己的頭??這是哪招?嘴吧翹嘟嘟的...

接著我陪著弟弟吹完蠟燭...她又馬上說...為甚麼不讓我吹阿?

阿公說...這是弟弟的生日阿!當然是弟弟吹....(事件二)

嘴吧翹更高了

接著我要切蛋糕找不到刀子,才發現被萱拿走了

我要切....

好好...給你切....

讓她牽著弟弟的手劃下第一刀

我就接手...她就一直叫...我要切我要切啦!!

爸爸說了關鍵的一句〝你很莫名其妙,再吵甚麼?〞

她情緒崩潰開始大哭了..... 

我最討厭別人莫名其妙的罵我了....

爸爸又說....你說我莫名其妙

我趕快和緩氣氛..把她在學校發生的事講一次

讓大家知道她心情不美麗的原因....

唉!好好的慶生會氣氛都搞差了

 萱開始進入青春期的一些行為真的常常讓我摸不著頭緒

認真的回想...以前的我有這麼難搞嗎?

 

P1110045.JPG

阿嬤一直邀萱拍合照..萱只顧著哭... 超拗的個性

P1110048.JPG

還好弟弟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只顧著吃 

P1110053.JPG

免強拍張照片...可憐的比比...生日會被搞砸了 

P1110056.JPG   

都吃一半了才想到沒有拍到蛋糕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