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件很困難的決定.....


因為萱萱還有兩週就要月考了,所以前一晚特地叮嚀她


週五下午下課後不要看電視.....要趕快將作業還有週記寫完


不然周末就沒有時間複習功課了


沒想到下班時問她功課都寫完了嗎?


她居然吐吐舌頭說我忘了你交代我不能看電視要寫週記


聽完真是火冒三丈........不受教的小屁孩


當下馬上做了決定........


『那晚上跳舞班就先請假...留在家裡把功課寫完』


她聽完還沒有反應,可能以為我只是說說的


到了跳舞時間她發現我真的沒有要載他出去的打算就開始慌了


開始哭著求我,當下....我內心真的很掙扎...看她舞衣都換完了


但是我還是硬下心腸跟他說


你必須做好時間規劃...時間是有限的..不可能又要看電視又要跳舞..


然後功課永遠都是排在最後....(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到了週日晚上還在趕功課)


所以從現在開始只要功課沒寫完就不能去跳舞


說完...怕自己心軟就抱著比比...出發去看醫生


((可能也是因為氣急攻心,才會發生將比比差點鎖在車裡的事件))


公公看我背著包包,以為我要違背諾言,一直問我我要去哪裡


放心!這次我真的會徹底實行....我....要...硬...起...來.....了


因為我知道跳舞是她的生命...她最在乎的事....


雖然用這招有點悲鄙..但是...為了訓練她的責任感...也只能這樣了


晚上...特地上臉書留言給她...讓她知道媽媽的用心


孩子....媽媽每天忙著上班回家又要照顧弟弟,每天都身心疲憊


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照顧好自己...別讓媽媽操心


寫完特意將手機丟在她書桌前(因為知道她會偷看)哈哈哈


看她看完以後雖然沒說什麼,但是開心認真的寫週記了...


我想她應該可以了解我的用心


要當一個好媽媽真的不容易...時時刻刻都要內省...我這樣做對嗎?好嗎?


希望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對孩子都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辣媽 的頭像
    辣媽

    熱愛舞蹈的肚皮舞女郎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