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去參加一位同事的喪禮,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同輩朋友的喪裡


第一次是我國中時...那時因為夏令營活動認識一位其他學校的男同學


回來後就沒再聯絡了,沒想到他因為意外去世


他的家人展轉找到我.說他斷氣前一刻特地叮嚀要我參加


我一聽到是他的遺願就商請姐姐陪我一起去


不知為甚麼到現在印象還很深刻關於他躺在棺木的那一幕


這位同事說來我和她幾乎沒有共事過


我剛從病房轉任到這個單位時她那時剛好因為癌症弟二次復發而請假


所以我剛報到就去分院支援他的業務兩各月左右


等她回來上班後我就留在總院沒有過去了


後來聽說她身體狀況還是沒有改善,所以決定辭職在家休養身體


慢慢的因為業務頻繁接觸的關係反而跟她男友變熟了


她男友在資訊室工作


對於我們有關電腦方面的疑問總是很有耐心的協助我們處理


面對我們頻頻的道謝


他總是會說一句


『你是她的同事就是我的同事,所以有甚麼事盡管找我沒關係!我會盡力的幫你們處理』


聽完後真的很感動,現在的社會要找一個這麼熱心又不計較的人已經不多了


所以更不好意思占他便宜,每次都會訂杯飲料請他喝或是拿些小禮物送他


慢慢的他會跟我分享她的情況和他的心情


我總是扮演著傾聽和鼓勵的角色


他真的是一個很專情又堅強的人,陪著她抗癌十幾年一點都沒有想離去的念頭


無論親友怎麼勸說他都打定主意陪著她走下去


常常和我討論要做些甚麼事讓她開心


沒想到老天爺捉弄人,睡前還和他聊著關於未來的遠景


凌晨她就在睡夢中辭世了


讓他措手不及沒有心理準備


那天聽他說...........沒有她的日子怎麼會變的那麼冷


我很後悔我那天要離開時沒有多吻吻她,現在沒有機會了


愛,真的要及時


我聽完也忍不住哭了


今天在喪禮上看著他落寞的背影和憔悴的臉龐我很難過


想走到旁邊說幾句安慰的話語,卻知道現階段說甚麼都是沒有用的


只有時間才能帶走他的悲傷


我坐在那裡彷彿好像看到她女友笑臉盈盈的站在他旁邊跟他說


『別難過!我現在終於可以跑可以跳了!好久沒這樣了,說完,在原地快樂的轉圈圈


我現在好開心^^我愛你......謝謝你陪我那麼久...........』


希望妳一路好走.......我虔誠的祈禱著


愛......真的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