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想我是多麼的幸運啊!可以當媽媽的孩子


老哥,這篇文章一定要叫媽媽載老花眼鏡看喔~~是我30幾年來的心聲



媽媽教會我,對我幫助最大的不是教我如何賺錢、存錢


而是她對人、對事樂觀的態度,還有凡事不計較與助人的行為!^^


潛移默化中默默的影響我們三兄妹


連大姑姑都說我們呂家能娶到媽媽真的是燒了三輩子的好香


狂點頭中.........這是真的呦


當然,我不是從小就這麼懂事,懂得媽媽對我們的用心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每天都很忙~~要忙著工作和田裡的農事


所以印象中小時候好像沒甚麼機會和媽媽說貼心的話


也不覺得媽媽對我們有甚麼特別用心的地方


一直到我長大後自己也當媽媽了才慢慢的體會到媽媽對我們的愛與用心


                                               


還記得8年前剛做完月子回娘家住,那時忘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去祖先的祠堂


拜拜告知有新成員的存在


可能就是這樣夜裡我的阿公阿嬤阿祖全都來逗弄萱萱玩了


讓她每到夜裡就開始狂哭~~早上就昏睡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也被折磨的快崩潰了


到了夜裡怕小孩子的哭聲吵到大家,總是不停的試各種方法哄小孩


後來發現只要我哼著兒歌,她就會停止哭聲望著我笑


於是,我只好每天晚上都對著她唱上一整晚的兒歌


那時,每晚總是再和媽媽搶著照顧小孩


她心疼我夜裡不能睡,但是媽媽隔天要上班ㄋㄟ,我怎麼能讓她幫我照顧孩子


於是媽媽總是搶不過我,記得那天她抱著萱對著她說


『妳給我乖乖的睡覺,你這樣吵我女兒,讓她不能睡覺我會很心疼的』


然後看著我


『每次看你這樣不能睡得一直唱歌,我聽了都會很想哭』


聽完媽媽的話我更想哭,整個感動溢滿胸口


                                                                  


有時回家會和媽媽聊聊心事,媽媽總是會說


『你做甚麼我都支持你,大不了回家媽媽還能養妳』


不要啦!這麼老了還讓你養很丟臉ㄋㄟ


我想這個世界上只有媽媽才會這樣無私的愛我


不要求回報,只管付出


也是自己當了媽媽後才有這樣深刻的體會,那種為了孩子再辛苦都不怕的感覺


只希望孩子能過的快樂、幸福


想到家、媽媽,心總是暖暖的


你當媽媽(爸爸)了嗎?愛孩子就要即時表達給孩子知道喔!


萱萱,媽咪愛死你了但是不乖也是要開扁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