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車回娘家路上邊跟萱萱聊天..


她突然說為甚麼在阿嬤心目中別人永遠都比我好,ㄚ嬤只會誇隔壁冠言和小胖弟弟比我好
我就說那你自己覺得呢?他說....我覺得我很棒
我說對啊!你肯定自己就好啦但是媽媽覺得還有一些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喔


我們來說說彼此的優缺點好不好?
你覺得你有甚麼優點呢?


『我不知道』萱說


『你很活潑開朗、善良』我說


對啊!我還很會跳舞...


是啊!這些都是你的優點喔


那你覺得你有甚麼缺點呢?


『嗯!吃東西慢、偏食、寫字慢』


對啊!你還習慣大人叫你妳都不回應眼睛一直盯著電視看


還有看見長輩不喜歡打招呼,這樣沒有禮貌喔


嗯!我知道了



那換講我囉!你覺得媽媽有甚麼優點呢?



她立刻說優點是媽媽很漂亮、很白缺點是媽媽很會長痘痘
這是哪們子的缺點優點ㄚ??哈哈


我說皮膚白不算是優點喔!像媽媽做事情很負責任再怎麼累都會照顧妳


上班賺錢,孝順長輩啊!有沒有


她想了想點點頭....有


缺點嗯!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我做事情容易優柔寡斷啦!這樣很不好


但改不掉
他接著抗議為甚麼我優點比缺點多;她則是f缺點比較多
我說孩子因為我多活你26歲阿
我多花了26年的時間來改善我的缺點


當然會比你少阿....
你只要認真的改一定會優點比缺點多喔


她就很高興...對ㄚ我以後一定只有優點沒有缺點


那是不可能的啦!沒有人沒有缺點,只要別人提醒你時你可以自省就好


很喜歡開車時和萱聊天,他不知不覺會將他的想法告訴我


我也可以趁機導正他的觀念


不是很喜歡婆婆每次都希望藉由誇獎別人來貶低她的教育方式


也許他會覺得這樣可以振奮他的好勝心


但是,我並不覺得!他反而會沒有自信


依我和她相處的經驗她需要多鼓勵和循循善誘的方式


她會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