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以待斃?!研究:坐太久會短命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7/23 14:05



光只是運動不足以讓你長壽,研究顯示,沒事老坐著的人,容易短命!



美國癌症防治學會追蹤十二萬三千名健康男女日常活動習慣,結果發現,女性每天在工作以外的休閒時間,比方說從事諸如看電視、玩電玩、上網以及閱讀等活動,如果坐著的時間超過六個小時,相較於坐不到三小時的婦女,早死的機率會增加四成;男性則增加兩成。



研究說,閒閒坐著的時候特別容易吃些有的、沒有的,結果就是體重增加;而坐太久會抑制免疫系統,提高罹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身體不活動的時候,血液流通也會減緩,有可能導致血管栓塞。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多活動真的很重要...可惜有運動習慣的人真的不多


從習慣運動的人身上可以察覺到幾個特質:


1.永遠都精神亦亦的....充滿了活力....瞧!有活力吧



2.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年輕大家都這麼說啦....


3.抵抗力較好..不容易生病


4.皮膚較緊緻光滑....身材維持的較好雖然我的身材還差強人意啦!


不過,如果不運動我想會肥的更快吧!


跳舞多年覺得很自豪的是...肺活量和身體柔軟度


比起同年齡甚至是比我年輕10歲的人還讚.....前一陣子遇到一個妹妹才25歲


向前彎腰手指頭居然無法碰到地上...她跟我說他國小是體操選手


還可以再平衡木上前翻厚翻..我真是不敢置信.跟現在也差太多了吧


但是...缺點就是...腿變的很壯.....大腿稍微一出力就有肌肉的線條


真是勇又有力啊!


小腿羅蔔更是大顆.....雖然每天洗完澡會努力的刷肉肉


但是還是比不上肌肉形成的速度....事情真是一體兩面阿!


在這裡提醒和我一樣喜歡運動的姊姊妹妹們


喜歡運動一定不能省的部分是一定要買好一點的運動內衣!


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隨便穿......等哪天ㄋㄟㄋㄟ垂垂老矣一厥不振


左邊的ㄋㄟ跟右邊ㄋㄟ說『右邊的...好久不見了你怎麼又變矮了時』就來不及了


2.要穿避震性強的鞋子不然腳踝很容易受傷等到腳踝有舊傷難癒時就愈哭無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