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上完肚皮舞課剛坐上火車,


有一對老夫妻剛好尾隨我後面進來,車子已經沒有位置坐了。


老夫妻年約六十幾歲,一上車就對著一個小姐碎碎唸


請她坐擠一點讓點空間給她坐;


他老伴已經擠到 那位 小姐的旁邊坐了,


以我目測剩餘的位置是真的無法再坐一人了,


那個 小姐就悶不吭聲隨那個阿嬤唸,


阿嬤唸人的功力很強,連我聽了也受不了


正當我想起身讓坐時,小姐抓狂了!!


一直罵老阿嬤那麼想坐為甚麼不請現在正坐在博愛座的人讓坐,她工作一天了很累想坐也不行嗎?


為甚麼要一直對她唸,要有位置坐請去買可以劃位的車坐啊


我真的嚇一跳,雖然老阿嬤真的很得理不饒人,但是身為晚輩的我們好像也沒必要這樣吧!讓坐也是應該的!


後來坐旁邊的一位先生就趕緊起身讓阿嬤坐化解這場風波,


沒想到老阿嬤已經坐下來了還在唸,我已經可以瞧見那個小姐頭上在冒煙了,大喊,不然你要怎樣?


老阿公終於開口說話,先叫老婆住嘴,然後轉過身跟小姐說


『講話不必這樣』很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老婆婆終於沒在唸了


全車的人都鬆了一口氣,但是還是有幾個青少年還在那裡說些風涼話『那麼想坐,廁所有位置啊!還有走道也可以坐ㄚ』


聽的我很想扁人,可以別再惹事了嗎?


這小小的插曲讓我覺得現在有愛心有禮貌的年輕人真的不多了!也想起我家女兒,在腦海裡模擬情境,萱萱說不定也會說我腿也很酸啊!我也很想坐,不禁冒冷汗


所以回家就將這個情境跟她描述一下,並問萱如果是她她會讓坐嗎?她想了想說會喔!老師有說遇到老人要讓坐,當下心中一喜覺得還頗為欣慰!


希望各位新手爸媽別太寵小孩,不然以後吃苦的一定是自己喔!大家互相勉勵啦!因為小孩生的少難免就會想給她全世界,但是很容易因為這樣就會養出無法吃苦又沒有禮貌的小孩喔,這樣不是再愛她而是害了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