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辦完畢業典禮。萱萱真的畢業囉!


今天是安親班第一天上課。


我想趁著暑假先讓她熟悉環境.才不會開學後既要熟悉小學又要熟悉安親班會有太大的壓力


萱第一次要離開慈心來到新的學習環境


感覺很緊張,前陣子一直掙扎不想去上課想在家玩耍


萱媽說『那你自己問阿嬤要不要照顧你啊?!媽媽無法作主』


咚咚咚!萱萱跑去問阿嬤


『阿嬤!我可不可以不要上課在家,我可以自己玩不用你照顧』


阿嬤…….假裝沒聽到不回答…….


萱媽在旁感覺很心酸……


萱媽『你自己問過啦!還是乖乖去上課吧!去那裡可以認識許多新朋友喔!還可以學很多才藝』


 


昨天,萱嬤問我『萱萱幾點下課?』


我回答『4點就可以去接了』


萱嬤說『4點就可以去接?時間一定要規定的這麼死,沒有彈性嗎?』


萱媽心中os……難道阿嬤是覺得暑假不必上那麼晚,她想早點去接嗎?


萱嬤看我一臉疑惑


萱嬤『我是說不能晚一點去接嗎?一定要四點這麼早接?』


……………………………….臉上三條線!我真是想太多了!


萱媽『我會去問問看,最晚可以幾點接!』


 


  今天要帶她去上課時還很擔心的問我『真善美的數學題目是用數字出題1.23.4還是用英文出題,英文我只會  the three litter pig而已


……親愛的,你真的很擔心耶!沒有人小一程度就這麼深的啦!當然是用中文出題啊!


一直很佩服婆婆……可以想的這麼開….有關照顧小孩的責任完全拋開


很少人可以向她做的這麼徹底


小孩生病了除非我拜託她否則是一定要等我下班回來帶去看


假日去哪也一定要〝隨身攜帶〞萱萱,如果因為假日要辦活動或上班需麻煩她就會臉臭臭、碎碎唸


每次聽同事說她的公婆和爸媽搶著照顧小孩,就很羨慕….我從來都沒有這種感覺過,不過,我想像我同事這樣也有她的困擾吧這!家家都有難唸的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