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為了奶奶的喪事,從入殮、法會到今天的出殯


連續幾日來台南美濃來回奔波


早上6、7點就出門,晚上6、7點才回家


昨天請來師父念經祝禱,大家也跟著跪拜唸經一天


頂著南部炎熱的太陽,大家身上的汗都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濕,全身黏呼呼的,很辛苦


而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帶好兩位小孩〈一位是小胖弟弟〉


2個小孩總是耐不住兀長的誦經過程,滿塲跑


而我,只能絞盡腦汁哄騙他們到處追


一整天下來真的碰到床累到倒頭就睡


今天7/14日是奶奶出殯火化的日子也恰巧是我的生日


一聽到日子時真是忍不住苦笑,怎麼這麼剛好


本來跟嫚琳約好下午要相聚,也只能延後到晚餐了


萱萱第一次碰到生離死別,前幾天就一直問我爲甚麼人會死?


死掉會怎樣?甚麼是棺材?為甚麼死後要裝在垃圾桶裡被丟掉〈萱指的是骨灰罐〉?


→很特別的形容詞


或是被葬在土裡被人家踏來踏去?


→我想只有除草才有人敢踏上墳墓吧!想太多了


在家祭時她望著曾祖母的照片突然哭的不能自我


一直哭著說『看著阿胎的照片,我好想哭喔!』


她好想ㄚ胎〈客家話,意思是阿祖〉,哭的害我也跟著心酸酸、眼紅紅的跟著掉淚


雖然和阿胎不熟,畢竟還是血脈相連啊


我輕聲對萱說


人死掉後就會變成天使,你以後若想ㄚ胎,可以對著天空和阿胎講話


可愛的萱,在回程的路上果然一直對著天空講話


晚上,礙於家裡氣氛凝重,不敢招搖!


所以我們一家3口,只好偷偷買小蛋糕在房間裡慶祝


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生日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