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美、追求美的恆心及毅力常常令人佩服但又感到啼笑皆非


在我週遭常遇到這種例子


案例一


我有ㄧ個末期腎病變的女病患〝叫阿蘭〞


初見到阿蘭時就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blue的人


甚麼事都會往不好的想,常常會因為一些事情鑽牛角尖、想不開,


動不動就說他已經將遺言交代好隨時準備去尋短見


通常只要他回診,衛教時間沒有30分鐘也要將近一個小時


今早又接到她的電話


她說近來晚上尿多到不行,整晚都在尿尿,哪有人尿這麼多


所有的營養多流失在尿中,打那麼多營養針有甚麼用


........................講了大約30分鐘後,結論又是如果有ㄧ天真的要洗腎


她不如去死一死好了,氣著我把她訓到啞口無言


自知理虧掛電話,我告訴他你以為自殺去到地下就會過很好的生活嗎?


錯!去到地下才是痛苦的開始


而且你還要很慶幸是腎不好才能洗


妳有聽過洗肝、洗大腸的嗎?


有那麼多人為了可以多活ㄧ天那麼的努力


她卻那麼不珍惜


因為末期腎病變的人腎臟造血功能會不足


所以需要補充〝鐵劑〞及打人工紅血球生成素來造血


但她ㄧ直覺得因長期補充鐵劑的結果導致雙頰有著厚厚的黑斑----這是她自己的說法啦


其實我很多病人連ㄧ顆班都沒長


他表示因為這樣她出去常常會被左鄰右舍議論紛紛,所以她活的很痛苦


但我覺得還好啦!因為已經50、60歲的人了,長一些班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


但他真的很在意,在意到他寧可枉顧生命,不吃鐵劑只求黑斑褪掉


經由我多次苦口婆心的解釋才打消他這個念頭


後來還從家裡帶了兩個粉餅送給她


向她保證其實我黑斑也很多全靠化妝遮掩得


她才半信半疑的回家試用


還好自從他拿回去後再也沒有為了這個問題拒不吃藥了


案例二


我的好友嫚琳前一陣子因為臉上猛長痘痘


所以有ㄧ天下大夜決定下猛藥,去買來〝俗又大碗〞的綠豆粉和水敷滿全臉


決定來個測底的大清潔,結果因為太累所以不小心睡著


醒來時綠豆粉已經和臉融為一體,乾到不行


硬洗掉的結果就是臉上有著多處破皮及紅疹


到現在已經看過很多次皮膚科醫生了還是沒有改善


這點我已經唸過他很多次了


太累就別敷臉了,但他很堅持


她個人最輝煌的紀錄是-----多年前有一次不慎從宿舍的床上摔下來


因為是從上舖掉下來高度很高,所以頭馬上破了ㄧ個洞血流不止


結果大半夜的她不急著到醫院就醫


還拿著衛生紙ㄨ著傷口不急不徐的畫著眉毛


等畫好後地上早已流滿血,有潔癖的她看完後又決定要將地上的血擦乾淨再去掛急診


後來發現血越流越多,實在擦不完,才決定下去掛急診


看完以上兩個例子,你們就可以知道美麗對ㄧ個女人而言是多麼重要的


看著比生命還重要的,沒有美麗毋寧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