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手機灌了〝電視連續劇〞這個app之後就迷上了天心主演的『親愛的,我愛上了別人』這部戲...

都利用擠奶餵奶時的空檔看...可能自己已經有年紀了加上結婚12年...看起來特別有感觸

特別是〝每個人的婚姻都有自己知道的完整版和只能對別人說得刪減版〞這句話

編劇對婚姻及女性真的了解的很透徹

天心知道她懷孕後決定不離婚時說了這句話『女人有了孩子,就沒有了自我』....

這句話說得真好...尤其是用在我身上..自從有了孩子做任何決定前一定是先想到他們

上了一期的樓中玉老師的肚皮舞課...這陣子決定喊停...

不是因為我沒興趣了....主要是萱爸每次都趕不回來交班(很奇怪每週四就會突然有事情忙不能準時到家)

我每次都為了這個生氣...他覺得我為甚麼一定要晚上去運動;

我則覺得一週只要求這一個半小時的自由時間很過分嗎?為甚麼你連這個也做不到....

加上每次要去上課之前其實我都會非常的緊張....

一下班就要立刻衝回家讓比比小睡一下...這樣他才不會七八點就開始灰...

然後等他醒了還要再餵他吃飯...自己再吃飯...洗碗...其實每次去都遲到><

後來想想算了..這麼緊張的心情去跳舞其實也開心不起來.....等孩子大一些再說吧!

2

每次看萱萱像個小媽媽一樣陪著弟弟玩...教弟弟講話

這樣的畫面就會讓我覺得很感動.....^^孩子你們要永遠的相親相愛喔~~

3

男人和女人對於結婚有小孩之後的改變大不相同....

女人一有了孩子心就會開始掛念..無論去了哪裡總是歸心似箭...一日不見就覺得萬分想念

夜裡再也沒有辦法好好地睡覺...一晚起來個2-3次幫孩子蓋被是常態...

自己再累再倦都會為孩子撐著....

男人...則完全不受影響....一樣的晚歸、一樣的和朋友聚會、一樣的深睡...還真羨慕他們的〝寬心不受限〞

前些日子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

我2-3點就被比比吵醒睡不著...到了五點多想說隔天還要上班於是將萱爸叫醒希望他接手讓我睡一下

沒想到他睡眼矇矓的醒來說他眼睛很酸睜不開....

我說誰眼睛不酸呢?....

他接著說..他很想睡覺....

我說誰不想睡?....

我硬將比比嘟給他...沒想到孩子一看到他就開始哭..抵抗著不想過去

他馬上說....你瞧他也不找我....然後立刻躺平就睡

我無奈地只能繼續哄著比比...等待天亮

那時...我想起媽媽曾跟我說...姐姐兩歲時有一次因為腳發炎啼哭了一整晚

媽媽揹著她走了一夜...期間爸爸只起來說一句〝還在哭阿〞然後就繼續睡......

媽媽每次講起就很感嘆......

當時的我非常可以體會媽媽的感受

也許是傳統的教育讓男人們覺得...他們這樣做是天經地義的...可以睡的理直氣壯

也許是男人天生就缺乏體貼人為人著想的那份心吧!....

也許是原生家庭耳濡目染的影響.....

為此我常跟萱說...要生孩子前一定要三思...想想你做好準備了嗎?孩子生下來是塞不回去的

現在對她說這些好像有點沉重厚...哈哈...基本上我已經把她當作小大人在看待啦!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