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四個月囉!


四個月的比比越來越愛笑了,不像以前那麼嚴肅((之前媽媽逗他逗到到臉都快抽筋了,他還不笑))


現在只要隨便一個眼神((拋拋媚眼))或是嘟嘟嘴...或是跟他說聲〝Hi〞


他都可以笑到東倒西歪...咯咯咯的.....


很喜歡看他的笑臉...只要看著他的笑顏就算有天大的煩惱


頓時也就煙消雲散了...他的笑容像有魔力一樣會讓我跟著一起笑



嚴肅的比比



笑嘻嘻的比比


有笑和沒有笑真的差很多厚....哈哈哈所以我和姊姊最大的樂趣就是逗他笑啦!


最近每個人都說他笑起來很蠟筆小新,真的很像嗎?


身高體重:


最近沒有帶他去打預防針所以不曉得身高,只知道目前體重是7.8公斤


((我都抱著他站磅秤再扣掉我的體重))


跟三個月時比重了0.8公斤..還好增加速度有暫緩一點了..


呼呼~~不然我的媽媽手一定更嚴重


奶量部分:


還是維持160cc...跟之前比起來現在比較容易溢奶,有時已經餵完兩個小時多了還是會溢


所以我幾乎每件衣服都有他吐過的痕跡啦!


睡前那一餐現在都直接親餵,不像之前還需要擠出來給他喝的飽飽的,他也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超讚!這樣實在太輕鬆啦!回家都不用洗奶瓶...時間到直接〝都上去〞就好


有時累了就抱著他躺下來..他吸ㄋㄟㄋㄟ我睡覺


這麼方便真的會讓我捨不得斷奶呦!


除了會溢奶以外..也越來越會流口水了


所以上週回娘家就進行〝收唾〞儀式....


步驟一:買中間有洞的餅乾..用紅線串起來掛在脖子上


步驟二:抱著小孩到處串門子,讓長輩拔一小塊餅乾放在嘴角


說句〝收厚搭搭...明年生懶ㄆㄚ〞的吉祥話就大功告成了


可愛的阿母都會事先交代大家


〝我們家阿娟年紀大了,不能再生了,請你們念去年生懶ㄆㄚ就好了喔!〞


害我聽了一直偷笑..阿母,你真是可愛



說也奇怪...收完以後口水好像真的比較沒有流的那麼嚴重了..老祖宗的方法還真的有效ㄟ


姊姊現在怪怪的嗜好就是會故意蹲在弟弟腳下讓他踢臉


瞧他這副享受樣....另類的臉部spa嗎?


活動部分:


1.現在趴著已經可以用手將頭撐高約90度了,不喜歡人家橫抱他


他會一直抬頭想要坐起來((像做仰臥起坐一樣))然後發出憤怒的吼叫聲


只要把他抱起來讓他站著挺挺的在我的大腿太空漫步...他就會笑的超開心的


2.已經稍微會翻身囉!如果拿東西吸引他他就可以半側躺了


這代表我們已經不能把他到處放了..有可能會害他跌倒


姊姊以前就從沙發上摔下來一次...頭上腫一包兇手不是我是阿嬤


排泄部分:


大便終於比較正常了...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大大..有時一天還大個2~3次


昨天甚至還大了四次...都邊喝邊拉..拉完面不改色地繼續喝奶


真佩服你ㄟ..比比..屁屁泡在便便上怎麼會有心情喝奶阿...


睡眠方面:


很明顯地減少了,以前都可以從晚上八點一直睡到隔天早上


現在都要跟他做意志力拉拔戰...因為只要晚上八九點不小心讓他睡著了


就算只有睡一個小時,他醒來就不肯睡了


一定要玩到12點甚至凌晨兩點才要睡了..


所以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搞睡他


提早讓他睡一下才可以撐到晚上10點準時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