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萱萱跟爺爺在樓下客廳看新聞


兩人對一則新聞內容爭辯了起來...可能萱萱越講越大聲對爺爺不尊重


他一時生氣失手打她….


我在樓上聽到她大哭就趕快跑下去就看她一手ㄨ著眼睛一直說眼睛很痛


拉開他的手仔細看臉頰都腫起來了還流鼻血


看她哭到一直抽蓄….還跟我說她無法呼吸..她的橫膈膜抽筋了((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看個新聞有需要爭論成這樣嗎?她的個性就是不服輸,一定要辯到贏


我擔心她氣喘發作趕緊叫她跟著我呼吸


一方面趕緊幫她冰敷..再帶她去看眼科醫師說眼睛裡頭有些微的出血


點眼藥水休息幾天就好   聽到頓時放心了不少


等一切都安頓好我進去房間跟她聊聊


她說明明是爺爺聽錯了主播不是這樣說的


我說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都不同..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你一樣


你自己心中知道就好..一直爭論是沒有意義的


而且我跟你談過很多次了..他是長輩你不能對他大聲的吼叫這樣非常的不禮貌


發生了這件事爺爺有錯..他不應該打你的臉和眼睛這樣很危險


他應該是情緒太激動無法控制自己


但是你自己想想自己有沒有錯


他聽完就大哭說她錯了….媽媽抱抱我


我走上前用力的抱緊她看她這樣真的很不捨


但是也希望她能藉由這次的教訓修正自己對長輩的態度


還好弟弟昨晚乖乖地沒有吵鬧.....((只是不愛睡覺,一直到將近12點才睡著))


教育方面我一直不喜歡採取


小孩一犯錯就是大聲斥責處罰的方式..我覺得這樣


他們除了越來越怕你之外...心裡的話反而不敢說出來..


對你陰奉陽違..


我希望不管好的不好的..她都能跟我分享


這樣的理念在我家是很辛苦的...


婆婆已經不只一次告訴我,我太寵小孩..


我覺得我不是一昧的寵溺..我有自己的原則


我喜歡跟她討論然後讓她自己選擇...這樣她的遵從性也會好一些


躺在床上覺得很疲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