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萱從剛剛就一附扭扭捏捏想跟我說話又說不出口的樣子


『媽媽,人家有話想跟你說,但是怕你罵我所以說不出口』


甚麼話啊?嗯嗯......是你偷摸男同學的鳥鳥嗎?


『不是啦!』


還是........你和你心儀的男同學啾啾了?


『厚!媽媽!不是啦!』


那到底是甚麼啊?沒關係!等你準備好了再跟我說好了!


『好啦!我說我說......我要跟你對不起啦!我剛剛不應該跟你亂發脾氣罵你』


聽了以後好感動啊!萱.....你真的長大了.....會自我檢討了


我說沒關係,媽媽原諒你,但是下次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喔


因為人在生氣時說話都不會太好聽的


『就像阿嬤每次生氣都會叫我搬出去那樣嗎?』


ㄟㄟㄟ.....嗯嗯嗯


阿嬤可能被你氣壞了,這只是氣話,阿嬤其實很疼你的


只是阿嬤的情緒管理也做的不好所以別在意


稍早,我再檢查他的數學功課


發現他有一題關於直徑半徑的問題寫錯了故提醒她


但是他一直跟我辯,就是這樣沒錯啦!


我說真的錯了半徑一公分直徑怎麼可能三公分


你不知道啦!就是這樣,你怎麼那麼笨啦!你笨死了笨死了,怎麼說都不懂


說完就哭出來了


我又好氣又好笑的,這有甚麼好哭的


還有,怎麼可以這樣罵媽媽,媽媽聽了很難過ㄋㄟ


雖然我真的是很笨啦!尤其是數學但是媽媽也很認真的跟你一起研究阿!


沒想到他思考了一整晚,睡前決定跟我道歉


媽媽給你拍拍手,你是個勇於認錯的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