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萱突然跟我說『媽媽,老師說下課要留在教室寫功課必須要媽媽的同意才行,所以你幫我在聯絡簿上寫一下說你同意好不好?』


我問他『下課為甚麼不出去玩ㄋㄟ?』不太像你的個性ㄋㄟ


他說『沒有人要陪我玩阿!我因為無聊只好留在教室寫功課』


我說『為甚麼?』


他說『我不知道阿!.大家都不跟我玩,媽媽!為甚麼你跟你同事相處的那麼好,可不可以教教我?』


我聽了後忍不住眼框紅...有想哭的衝動…..遂坐在床邊跟她聊了很久


歸納原因....我想有可能是他當了副班長後因為太盡忠職責


遵守老師說的只要有人不乖口頭警告三次就記名字給老師


所以漸漸的引起民怨.....導致大家都不跟她玩.....這個結論是我自己下的啦


實際情形當然還是要他自己或是老師幫忙觀察


萱萱聽老師的話做事當然是沒有錯...但是他沒有考量到,同學的感受


也很心疼她小小年紀就有這麼大的煩惱...但是...這是人生永遠的功課


昨晚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想.....我要怎麼幫助他呢?


看他這樣,當娘的真的很心疼......


人際關係相處本來就很奧妙


我後來跟她說


『其實媽媽自己也是一直在學習ㄋㄟ....以前因為個性太直,也會顧人怨


不過,我覺得有時對同學要寬容一些、多關心她們,這樣應該會比一直記名字給老


師還來的好喔!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話也喜歡人關心她注意她,所以也許你可以從這


部份試試看ㄋㄟ,覺得同學哪裡做的很好可以多鼓勵她多讚美她;覺得同學今天心


情不好也可以適度的關心一下,你先做做看,我們在一起討論喔......』


要教一個孩子做事前要顧前顧後真的很難ㄋㄟ


自己也是出社會後跌跌撞撞後才學習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