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感動狂潮,席捲全日本!

一對戀人永恆的愛,讓全日本留下了感動淚水

直到生命盡頭,仍不忘將愛傳遞給身邊的人,相互支持,努力走完24年人生,千惠和戀人太郎攜手寫下<愛與生命>的動人篇章!

兩人的相遇雖短暫如煙花,但對太郎與千惠來說,卻是一段永誌不渝的真情摯愛。

擔任展場模特兒的千惠(榮倉奈奈 飾),在工作中結識了個性踏實的太郎(瑛太 飾),兩人對彼此都很有好感。當時才24歲的千惠剛得知自己患有乳癌,沒料到太郎也選在此時向她示愛。千惠正猶豫著是否該接受他的愛,然而太郎卻義無反顧的選擇與她一起勇敢對抗病魔,並且在千惠燦爛生命的最後一個月緊緊陪在她身邊,和她的父親、阿姨,以及一群姐妹淘好友們共度每個日子。時間無情地向前奔跑著,太郎深怕等不到最浪漫的六月時節,他決定提早完成千惠的夢想,就在2007年4月5日那天,為她舉行一場最浪漫、也最美麗的婚禮……。

2007年4月5日,一對新人舉行了結婚典禮。兩人看來是如此幸福,但其實24歲的新娘千惠已是癌症末期,並被宣告僅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同年7月,日本TBS電視台播放紀錄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在日本全國造成廣大迴響。之後描寫千惠細微心情轉折的同名小說,銷售量也突破75萬冊,帶給許多和千惠年紀相仿之女性莫大的勇氣與鼓勵。一面對抗病魔,一面卻想傳達健康之重要及生命之美好的長島千惠小姐,與深情的戀人赤須太郎先生,還有身邊慈祥的父親、阿姨、親友間的深刻情誼,交織出這段情感動人的真實故事。


情人節前夕,我和萱爸看了這部電影,雖然預期性的知道自己會哭,但是不知道會哭的這麼慘!


兩各小時的片長,我整整哭了一個半小時,眼前的衛生紙堆的像小山一樣,我哭到不行一直抽咽


看完後情緒仍久久不能平復,我感受的到太郎那種心痛的感覺


也知道千惠捨不得離開的心情,我像是身歷其境一樣跟著他們的心情忽悲忽喜


只能告訴所有的女性朋友別忽視你的身體給你的警訊,一定要定期做乳房和子宮頸檢查


我...........也一直都以為自己很健康,癌症罹我很遠,沒想到那麼近


月初作子抹時報告出來發現細胞有初期病變


我想都沒有想過,去年九月做時還很正常呢,這段期間自己看了很多資料,已經知道要怎麼注意將來如果要治療須做甚麼


所以其實心裡還蠻平靜的,可能是我神經很大條吧!哈哈!感覺起來旁人都比我還緊張


我告訴自己要保持心情愉悅多休息,等三各月後再檢查一次,需要治療就治療


女主角千惠就是摸到腫塊拖了一個月才就醫才惡化的這麼快,


很慶幸自己平時有做子抹的習慣才會發現的早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沒有事


還每天保持運動的習慣,每天做瑜珈和跳舞...........感覺真的很好


我覺得我很幸福,有這麼多愛我的人真的,我愛你們!!我會好好保重自己,讓禍害遺千年的



他的主題曲---the rose


Some  say  love...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Some  say  love...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It's  the  heart  that  fears  the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o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s


Lie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ing  becomes  the  rose


中文歌詞:


有人說,愛是河流,長滿柔軟蘆草的河


有人說,愛是把利刃,一場心靈淌血的分手


有人說,愛是種饑渴,一種無盡痛心的追求


而我說,愛是株花朵,而你是唯一播下的種子


愛是顆害怕碎了不再跳動的心


愛是場擔心醒來不再有的美夢


愛是不求回報,又不覺得在付出


和害怕死去永不復生的靈魂


黑夜太寂寞,道路太漫長


你認為,愛只為那些幸運或堅強的人而存在


別忘了,在冬天寒冷刺骨的冰雪下


埋著這顆充滿陽光愛意的種子


來年春天時,將長成一朵玫瑰


聽完了歌 又看完了詞 是否覺得 憾動人心


這首歌 真的 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