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公婆不在家,早上起床後便悠哉的聽著音樂看著書


不知是誰先提起的話題


萱萱和小胖一直吵著中午要吃蕃茄義大利麵


ㄟ!當媽的我有點為難,因為沒有煮過這道菜,通常都是用婆婆預先煮好冷凍的醬煮麵自己沒煮過醬ㄋㄟ,


但因為小孩子很期待,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上網查資料囉!確定材料後便包包一拿上菜市場買菜囉!


大約煮了半小時,好吃的義大利麵終於完成了







 


我偷偷的試了下味道,真的很好吃ㄟ,好開心喔!


初體驗成功


給自己打八十分,因為麵條太爛了所以扣分,哈哈哈


因為不常煮菜嘛,份數不會拿捏多煮了一人份的麵


沒關係!晚餐再繼續吃吧!萱萱很捧場ㄋㄟ吃了一大碗喔



  材料


絞肉1(這是恐怖10人份份量  一般家庭半斤300公克就足夠)


 2. 蕃茄5(這是主角  也是好味道來源  至少要準備新鮮番茄3顆以上才夠味)我用了三顆,真是不惜成本阿現在蕃茄好貴呢!


三顆要價79元


3.洋蔥 一顆或兩顆   (我超愛洋蔥的自然甜味  所以都一次放兩顆  但是量會超多的 )我用一顆


4.芹菜一大把(芹菜的清香魅力無法擋  又可去肉腥  所以我都放很多  芹菜切碎就一大碗公的量  全丟下去很爽)沒買到所以沒放


5.胡蘿蔔一根(13928 超討厭吃胡蘿蔔  要我多放免談  而且胡蘿蔔很硬 要切碎很麻煩   所以一根就夠了  幸好胡蘿蔔煮成醬料   還挺甜的  一點胡蘿蔔怪味都沒有) 沒買到所以沒放


6.大蒜5      胡椒   蕃茄醬    〈忘記放〉       柴魚素〈家裡沒有所以省略〉    (奶油  或奶油濃湯塊   有就放  沒有就算了)


至於 品嚐前  灑的義大利香料跟起司粉  有就放  沒有也不用特地跑去買 可省略


    作法


1.熱鍋放油( 橄欖油更好)   放下切碎的大蒜爆香    下切碎的洋蔥    慢慢炒到洋蔥變透明


2.放絞肉下去跟洋蔥拌炒   淋酒( 白酒  味琳都好 都沒有的話  就放米酒吧) 白胡椒粉 去肉腥


3.切碎的番茄  與切碎的胡蘿蔔 一起下去與絞肉拌炒


4.3碗水   水量要能淹過材料   (水份稍多也沒關係 因為待會醬料燴麵時  多餘水分會蒸發)


5水滾  材料煮熟  就可以調味了   蕃茄醬一大碗全下   糖要3大匙(若你買的番茄很酸  糖量要再追加)


    柴魚素   適量 (奶油或奶油濃湯塊  可放  可不放   可增加醬料奶香味及口感滑順度)


6.等調味好  再放一大碗公的芹菜珠   略滾就可迅速熄火  這樣可以保持芹菜的香氣與清脆口感


7.燒一大鍋水  並加鹽  放入義大利麵條煮熟 外國人煮8分鐘   故意讓麵芯不熟  可維持彈牙口感


臺灣人吃不慣硬麵  可煮10分鐘左右   為了省瓦斯  我常把水煮滾  丟麵下去就熄火悶個10分鐘 麵就熟透(沒有很熟 也沒關係 不要過爛喔  因為 待會麵條會再跟醬料燴煮過一次)


8. 取一平底鍋  放下剛剛煮好的麵  舀些番茄義大利麵醬料 一起燴煮  火別太大  萬一你的醬料水不夠 很容易煮乾燒焦喔(最好別把醬料直接淋到麵上就上桌    麵條要跟醬料稍微燴煮後    醬料味道才能進到麵條裡面 與麵相融合 這樣會比較好吃)


9燴煮3分鐘 即可上桌  品嚐前 灑上義大利香料( 小磨坊有出小罐裝  可不加  很多人不適應外國香料的味道  我家人不排斥就是)   起司粉(這個小朋友很愛  奶香濃濃就可開動啦!


煮五人份材料費約200元,還是很便宜厚!下次再煮別樣義大利麵試試看!成功


   如果家裡有泡咖啡用的鮮奶油球也可以放幾球下去,(熄火, 上桌前才能放下去攪拌 , 鮮奶油不宜加熱!)


口感會更rich, 更滑更順口!   麵條質感  ,瞬間加分馬上就有五星級主廚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