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才發現........小孩子的才藝費怎麼都這麼貴


繼補數學寶盒.芭雷舞之外,下星期三萱萱又要多補一項才藝─畫畫


除了舞蹈是我決定外,其餘2項都是婆婆強烈要求才學習的


她很注重小孩子的學業及儀態,她更是希望她能當個不吵不鬧不亂跳亂叫的小淑女


所以對於我選擇一個能讓她又跳又翻的才藝非常不能諒解


婆媳常常為了這件事爭吵


前一陣子.....她和公公一直叨唸,學跳舞不如學畫畫


一直唸了2.3個月,發現我不為所動,更是生氣


加強〝唸〞力,讓我煩不勝煩


才開始打電話去了解課程.......一問之下才發現一堂課一小時少說也要250-420元不等


再加上萱現有的才藝...幼稚園費用,光萱一個月的開銷就要將近13000元


所以一直很遲疑,婆婆問起費用後,就嗤之以鼻說到


『一堂課才250-420而已很便宜ㄚ,現在2.300元能做甚麼』


之前問起我去教會.社區上課費用,知道一堂課才600元也是很不以為然


『才600元,我還以為多少?這樣幹嘛去上?弄得那麼累做甚麼?』


『弄得那麼累做甚麼?』當然是要賺錢養小孩ㄚ


這位太太,妳已經將近40年沒工作了,請別大放厥詞好嗎?


現在工作這麼難找,去哪裡找時薪600元的?


既然這麼便宜,那你為甚麼不幫忙付?


前幾天看電視,看到一群民眾在搶39元便當


她馬上說『39元的便當能吃嗎?送我我都不要?我寧可吃麵包』


我公公轉過頭看她一眼,回她一句


『你就是太好命了!那妳每天吃麵包試試看?』


 忍不住在心理偷笑,說的好ㄚ!之前有時會覺得公公對婆婆太兇


但........有時又覺得婆婆說的話很白目....公公罵的好


她脫離社會太久,已經無法體會找不到工作.沒錢的痛苦了


有時會覺得婆婆的命真好,從來都不必為經濟奔波


她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不像我的媽媽那麼傻.....總是替小孩煩惱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