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萱從學校帶回一本故事書,書名是【我永遠愛妳】


故事內容是在敘訴----媽媽從小辛苦拉拔小孩長大的心情


這位媽媽每晚哄小男孩入睡時,總會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在媽媽的心理,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這首催眠曲


無論他2歲、9歲、13歲、30歲,在媽媽心目中,他永遠是小男孩


直到媽媽老的再也唱不動時.........換小男孩,不應該說是大男人了


在媽媽的病榻旁唱給媽媽聽


講完這個故事,萱萱突然也對我唱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在小萱的心理,你是我永遠的好媽媽


聽完剎那間一陣感動,眼眶突然泛紅抱著小乖猛親


小萱妳真是個貼心的寶貝...................


這就是養育小孩的成就感,看著他越來越貼心懂事,就是為娘的最大安慰


但講完這個故事也有著始料未及的副作用


當晚,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


萱萱突然宣布他從現在開始每餐只吃3口飯,她不要長大


【萱,你為甚麼不要長大?】


【因為,我長大後妳和阿公、阿嬤就會變老,就會死掉,那只剩我一個人了,怎麼辦?】


【我不要媽媽死掉】突然一陣嚎啕大哭


為了安撫她的情緒,我哄著她【好,媽媽不死掉,我會永遠陪你】


【就像烏龜一樣可以活很久嗎?】


【是是!就像烏龜一樣】只要你不哭,偶而當當烏龜也沒有關係的


心中正暗自竊喜,以為已經成功的止住她的淚水時


她突然淚眼汪汪的瞧著我【可是你不是真的烏龜ㄚ!】繼續大哭


天ㄚ!真是頭痛怎麼會有這麼愛哭又感性的小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