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數學對我來說就是ㄧ個很艱深的科目


國小甚麼雞兔同籠..........誰有幾隻腳我實在搞不懂


國中時,老師在課堂上口沫橫飛的講解...........各種證明題


就算我再怎麼努力聽課,我是有聽沒有懂


我搞不懂到底要我證明甚麼?


有記得有一次小考我還抱了顆大鴨蛋很丟臉我知道


五專時一年級上下學期必須選修數學


考試前老師已經是考題大增送


但就因為他只是將數字稍為更改一下而已


我就答不出來..............考了50幾分


寒假還必須重修


總而言之...........數學對我來說是ㄧ場噩夢


前幾天我居然可以遇到一個算數比我差的人


話說那天中午12點我正趕著要去亞歷山大跳舞


正背起包包就看到ㄧ位之前剛收案的腎臟病病人


她ㄧ看到我就像我抱怨


我一天只准他喝500cc的水,她渴的受不了


我連忙拿起他的資料卡ㄧ看


「阿姨,我是叫你回家記錄自己24小時的尿量再加500cc等於一天可以喝的水


不是只限妳ㄧ天喝500cc,妳ㄧ天尿量多少」


「1200ccㄚ」


「那再加500,就是1700cc,所以妳ㄧ天可以喝1700cc的水,這樣瞭解了嗎?」


我滿心以為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順利跳舞去了


沒想到那患者又跟我抱怨


「小姐,就跟你說500cc真的太少了,嘴吧很乾」


「怎麼會500cc呢!還要再加自己一天的尿量ㄚ,那我問你假設妳ㄧ天尿量是700cc,你可以喝多少


水?」


「500ㄚ」


我快瘋了,拿起計算機算給她看


「你看,500加700等於1200cc,所以這就是妳ㄧ天可以喝的水量,知道嗎?」


「小姐,我尿尿沒有這麼少啦?」


......................「阿姨,我是說假設啦!.........救人喔」


我又問「那如果尿1000cc,可以喝多少水呢?」


「還是500cc」....................


爲了怕她回去後會脫水,我已經決定放棄去跳舞的打算


決定跟他耗到他了解為止,這就是身為神聖的醫護人員的使命


但無論我怎麼解釋她就是無法理解


於是,這樣的對話ㄧ直重複了30分鍾


直到.........他向我說,小姐我還要趕著回家作生意


妳可不可以長話短說


「阿姨,是妳ㄧ直無法理解,不是我願意講這麼久,我也很想趕快講完ㄚ


反正你回去就是可以喝1700cc的水就是了」


我已經懶的解釋了


妳ㄧ週後再量一次尿,然後打電話給我,我再告訴你可以喝多少水


..........真的撤底的被他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