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8月份起就沒上安親班了...昨晚看她和弟弟一付窮極無聊的樣子.....


不是看電視就是打電動........在樓下被大人趕就跑到二樓看;在二樓被趕就跑到三樓看


家裡電視多也是一種困擾啊;我看不下去把兩各孩子拎到書房...要他們看書


就聽到公公罵我『這麼長的時間不讓他們看電視你要他們做甚麼?』


我說要總是要讓他們看看書休息一下阿!........


他又說有這麼乖就好了.....又沒玩具玩...他們無聊當然要看電視阿


聽到這幾句話我真是超訝異的..看電視不能看太久這應該是常理吧....


只是會怕孩子無聊就讓他們永無止境的看下去這樣暑假過後大概就要準備配眼鏡了


後來我還是堅持他們要看書...陪著他們挑選書....兩個也是看的津津有味


沒多久.....就聽到弟弟一直〝唸書〞真的是唸書,因為他習慣要邊看邊唸


姐姐就受不了了.....你一定要唸出來嗎?


是啊!我一定要唸出來


不能練習用看的嗎?


不行我一定要唸出來


這樣也能吵喔....真是傷腦筋.....


媽媽...給我耳塞啦!我受不了了......


我也不能罵她...因為我自己也很討厭我再看書時旁邊有人一直唸


但是每個人看書的習慣不一樣阿...也不說弟弟錯


後來只好將兩隻鬥雞分開...一人在一間唸總算解決問題了


三代同堂...這樣的問題特多......


昨天晚上婆婆去幫兩各小朋友報名游泳課....


今早就說要繳交大頭照..那麼臨時我當然沒有準備....


我就跟萱萱說隔天再洗好了


上班後沒多久就聽到萱打電話給我ㄚ嬤說家裡生活照那麼多隨便剪一顆頭就好了


我說不行......我們已經很久沒洗照片了那些照片都沒有電腦存檔了所以不能亂剪..等我回去再說.....


不行啦!ㄚ嬤會罵我....


暈倒!撥電話回家婆婆果然不高興....那麼多照片就拿一張就好了ㄚ


我想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她覺得既然有照片就不需花錢再洗


但是對我來說...自從之前照片遺失後.....


對於萱小時候僅剩的照片我把它當作是無價之寶..是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


所以我還是堅持不能動....


.有些東西可以妥協....有些事我會堅持的,不過我們家這些都算小問題.....我聽過的更誇張


例如:


1.有同事家的長輩會隨意丟家裡的東西,只要是她覺得用不到的東西她就丟


題是不會知會物品所有人,因此常常會聽同事說他剛買的洗面乳被丟了.....好幾千元的玩具也被丟了.....


女兒的衣服突然間就被拿去送人了....這點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2.假日不可睡覺超過8點半...不然起來就會被砲轟....好嚴格的規定阿...


這......我......實在做不到


3.更誇張的是還有這種摺衣規定:


摺衣服時女生的衣服絕對不能疊在男生上面,因為夫是天要以夫為天........救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