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詐的老姐機票房間都訂好了才問我要不要去澎湖玩一看行事曆已經被同事預約走了


人家也好想去喔真可惜!不然萱萱和小威一起去玩比較有伴ㄋㄟ


昨天早上的生活分享很順利!謝謝筱婕還去幫我讚聲,雖然陷害我的人就是她啦


沒有預期到會看到大頭也坐在下面→副院長,但是還是硬著頭皮講啦!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昨天上課的內容:


認識舞蹈的美

  


*舞蹈在我的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

記得在一部電影『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中老教授曾對著他的學生說過一席話,

我無法想像當有一天我無法跳舞我該如何生活,我是這麼熱愛舞蹈

當時聽到這句話讓我很感動…因為我可以理解他的感受*當我快樂時我想跳舞;難過時也想跳舞;在盡情的舞動自我,汗水淋漓時是我最放鬆最自在最快樂的時候

 



*回想第一次與舞蹈的接觸是在我幼稚園畢業典禮上

*在鄉下廟口搭著舞台跳著西藏舞蹈..依稀記得我是穿著像上圖那樣的衣服,當時舞曲旋律是這樣哼著:『太陽下山明天依舊爬上.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因為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登台表演,所以還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到現在還有印象。

 

*當時聽媽媽說為了維持美美的妝不脫落連晚餐堅持表演完才吃;*接著國小國中陸續和舞蹈有所接觸,參加學校啦啦隊表演*仔細回想真正有接受比較正統的舞蹈訓練是在五專時,當時新生入學要選社團時我毫不猶豫的選擇舞蹈社,接著每個禮拜學校聘請專業老師教導我們民族舞、街舞、現代舞去過國父紀念館表演.

 

 


專一表演啦啦隊的照片

這些舊照片去年就跟大家分享過了,但是因為這次來不及回娘家掃描照片,只好用舊照片啦!

 
L.A.BOY當紅時我們也跳街舞

 


 

現代舞表演國父紀念館


 

*可以說整各求學階段都和舞蹈密不可分

*可惜五專畢業開始準備護理師執照考試後就中止了跳舞….直到生完小孩看見自己〝郝呆〞到不行的樣子才又重拾舞蹈樂趣 


和肚皮舞第一次的接觸 


97年在亞力山大運動俱樂部第一次上課感受到肚皮舞的美,才一堂課就愛上了肚皮舞

 

回來後不經意的和同事聊起,大家鼓勵我成立社團,就這樣成立了---舞蹈社

平時練習的照片

 



 
肚皮舞的由來 


*肚皮舞可能是最古老的一種舞蹈型態,起源可以追溯至古代的東亞,印度和中東文化。

*傳統的肚皮舞是女人表演給女人看的一種宗教儀式,是古代求子儀式也是一種對女神崇拜的涵義.

 

*一般相信是由印度的吉普賽人在遷徙的過程中,將舞蹈帶入中東地區,並結合當地的民族特色,演變成中東肚皮舞。

*而肚皮舞的英文名稱則源於19世紀時,西方人到中東,驚艷於這個以腹部為運動中心的舞蹈,

*而稱之為Belly Dance。

 

*在西元前一千五百年前的古埃及壁畫中即可見到肚皮舞孃的描繪。

*到了土耳其奧圖曼帝國(13世紀~20世紀初),此舞蹈也成為後宮繽妃所擅長的宮廷舞蹈,因此更加華麗。

 

*中東肚皮舞主要以腹部為運動中心的舞蹈

*需要訓練各部位的肌力,

*例如脖子、肩膀、手臂、腹部、腰部、臀部、腹部及大腿「個別」的肌力及靈活度。

*當妳訓練在這些部位的同時,不只腰酸背痛的現象消失了,同時你的身體更有線條


 

*1.塑身:

*身材愈來愈有線條,達到塑身效果。

*2.減少文明病:

*現代人多多少少身上都有因一些文明壓力造成的身體問題如:五十肩、便秘、月經來的庝痛、肌肉酸痛等等,都可以借由跳肚皮舞來減少這樣狀況,肚皮舞本身注重在肩膀/腰/臂部動作,

 

*胸部shimmy可以放鬆肩膀而減少五十肩問題出現

*腰及臂部的動作可以幫助腸胃的蠕動避免便秘及子宮的保護而減少月經帶來的疼痛

*再者肚皮舞有一些蛇手的動作是可以消除蝴蝶袖,真的是好處多多

 

*3.血液循環:

*  氧氣是體內細胞的生命來源。肚皮舞運動可加速心跳和富氧血的循環,進而加強我們的血液循環。

 

*4.體力和靈活度:

*  肚皮舞是一種自然且整體性的健身方式,可以放鬆僵硬的肌肉增加身體協調能力而達成靈活度。

*5.釋放壓力:

*  強調放鬆肌肉而達到柔軟又快速動作,同時將壓力的釋放出來。

 

*6.自信心:

*肚皮舞會讓自己很快樂開心,進而將失去的自信心找回

*跳舞的時候,才是一個女人可以專心專情只為自己而活的時刻!

 
肚皮舞一般分為傳統和部落風


 
傳統肚皮舞者姿態優美,音樂悠揚柔美,舞者會利用紗巾、金翅、彎刀、手杖、燭臺、指拔各種道具來演出

 

*部落風ATS ( American Tribal Style)

發展於美國舊金山是近20多年的新興肚皮舞

*音樂豐富多變化 ,尤其近代崛起舞者所使用的音樂融合大量的電子元素 和龐克風格 , 身上也是充滿民俗風的刺青 , 所以此風格深深吸引著年輕族群 , 學習肚皮舞的大眾也日

漸年輕化。

 


 

*舞者在表演的時候沒有太多譁眾取寵的舞蹈動作,自若的神情和態度 , 加上高難度的身體分離運用控制力的舞蹈動作是此舞蹈迷人之處。

大致上昨天的分享內容就是這樣囉!當然除了文字描訴外還有抓很多影片給大家欣賞,這樣會更了解

相信看完後應該對肚皮舞又有更深的了解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