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三


某一天晚上,萱萱突然問我


「媽咪,我好想有一個像文儀妹妹一樣可愛的妹妹喔!」


註:我大哥的二女兒


雖然知道小朋友到了一個階段一定會問這個問題


但還是嚇一跳


就故意開玩笑回答她


「爲甚麼一定要生妹妹,弟弟不行嗎?」


萱說「不行,如果你生弟弟我會打他」


噫!「爲甚麼要打弟弟?」


萱說「因為弟弟長大會打我,所以我要先打他」----這是甚麼理論ㄚ?


看她說的認真,又故意鬧她


「你每天晚上都那麼晚睡,爸爸媽媽怎麼生妹妹?」


萱說「爲甚麼我不睡覺就不能生妹妹?」


「因爲生妹妹一定要等大家晚上睡覺燈關暗暗了才行」


萱說「喔!我知道了」


講完後我就忘了這件事


到了晚上11:00萱萱還是一如以往的生龍活虎的


我卻已經累到不行


「萱,媽咪拜託妳,今天早一點睡,好不好?別玩了」


她立刻很興奮的說「你跟爸爸要生妹妹了嗎?我馬上睡」說完立刻成躺平狀


....................聽完他的回答愣了下,立刻狂笑不止,萱你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