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認為自己是個是個健康寶寶疾病離我很遙遠


除了偶而的胃痛、失眠和b肝帶原(定期追蹤疾病一)以外好像沒什麼大問題


認識我的人也總是這樣覺得


覺得我每天總是充滿了精力.....迎接著生活的挑戰


沒想到這兩年接二連三的身體狀況讓我深深地覺得我怎麼從頭到尾都有問題啊


健康有活力的外表原來只是表象


2年多前抹片發現子宮頸細胞有不正常的變化,雖然之後身體自己修復了


但是還是得半年追蹤一次(定期追蹤疾病二)


接著是2月前因為眼睛發炎去眼科就診


想說身為高度近視的我好像從來沒有做過眼底檢查


(每天在醫院一直push病人做,自己卻沒做過,還真好笑)


心想不如利用這個機會順便檢查看看


沒想到醫生說你的眼底還好但是左眼視神經有萎縮的情形


當時聽完很休克....怎麼會這樣ㄋㄟ


醫生說發生原因不明....不過可以先點三個月的眼藥水三個月後再回來追蹤看看


就這樣我有了(定期追蹤疾病三)


接著是上週一的24週例行產檢,做了50克口服葡萄糖測試一個小時候抽血的結果居然超過標準


正常是140,我是160知道的朋友都覺得很訝異


你不是有在運動嗎?怎麼血糖還是偏高?


查了一些資料發現和我相關的危險因子有:


1.家族史2.高齡妊娠.....我想雖然我有規則運動還是敗給了基因和年紀


要生孩子真的要趁年輕啊!


下個月的產檢還要再複檢做100g口服葡萄糖測試


要連抽四次血(一個小時抽一次)想到就覺得痛


懷孕的過程真是充滿了血淚阿!!


如果有兩項數值偏高就確診是妊娠性糖尿病


剛知道的那天偷偷的哭了一下...覺得自己怎麼那麼雖阿!什麼鬼毛病都患上了


但是後來想想又慶幸還好自己本身就是學這個的


要飲食控制認識那些份數和涵堂飲食對我來說不是很難的事


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這陣子只能和代糖做好朋友了


以前的代糖有股異味..所以大家接受度不高


後來出了這一款樂紳士之後,發現原來代糖也這麼好吃ㄋㄟ


一打開就有黑糖的香味


推薦給怕胖或是跟我一樣有血糖耐受性不好的人服用囉!


有分罐裝和小包裝



 

最近愛上了綠豆湯,尤其在炎熱的午後就想來一碗又甜又涼的綠豆湯喝

 

在醫院附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無糖的綠豆湯

 

還被老闆鄙視,你回去自己煮啦!

 

嘆!!難怪病人常常抱怨不知道吃甚麼

 

適合糖尿病病人的食物真的太少了

 

所以我就只好每兩天在家煮一次綠豆湯加代糖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